关于征集访企拓岗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15阅读量:10

各高职院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印发就业育人“共创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及时总结高职院校就业育人经验做法,助力高职院校毕业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现征集高职院校在就业育人方面的典型实践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育人:促进高职毕业学生成人成才

二、案例要求

1.访企拓岗典型案例要强化正确方向,有明确的育人目标,深入挖掘就业育人工作内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2.典型案例主要包括背景、活动设计、主要举措、特色亮点、育人成效等部分,申报学校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调整模块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3.文本规范采用一级标题统一使用黑体三号字,二级标题统一使用黑体四号字,正文统一使用小四号宋体,行距1.5倍。

三、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各高职院校可从学校、专业、个人等层面聚焦访企拓岗,撰写典型案例。

2.征集时间:典型案例请于2022年925日之前以学校为单位报送,汇总表学校盖章扫描发送,无需纸质寄送,邮件主题设为“院校名称+访企拓岗典型案例

3.其他:每校最多可提交3个典型案例,此次征集的优秀案例将汇编成册,在“高等职业教育网”等平台宣传推广,并向教育部主管部门积极推荐。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刘老师 13968068046

报送邮箱:wangyulongwork@126.com

附件1:访企拓岗典型案例汇总表

附件2:典型案例格式要求

1-关于征集访企拓岗典型案例的通知.docx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

                                                              202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