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思政——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1阅读量:10

  6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王炳林,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线下主会场设在广西南宁,高职院校的有关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线上线下累计7000余人次参加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致辞。王小梅指出,高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探索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是对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功能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职业院校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通过创新理念引领,实践落地扎实的方式,形成了有氛围、有特色、有品牌、有成果的实践模式,这对新时代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致辞

  主旨报告阶段,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王炳林作《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报告;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作《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实践》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

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王炳林作报告

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作报告

分享交流阶段,延安大学的曹殿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杜恒、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昌鹏、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秋、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显克、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书记李贵卓、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紧扣立德树人的主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研讨交流,为职业院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经验,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