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成立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2阅读量:10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周丹)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无锡市第一中学举行。研讨会现场进行了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启动仪式,并为江南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揭牌。

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江南中学、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联合组建。探索成立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江南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宣传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理论和实践,联盟将专注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课程内容研究、受众研究、师资队伍研究、教学方法研究和地方实践、无锡经验研究。同时将大力推进“开门办思政”的新风尚,积极实施“五个一百”工程,努力形成一百位校长、一百位书记、一百位思政教师、一百位班主任、一百位社会人士同上优质思政课的良好局面。

研讨会上,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择高而立、贴地而行,讲好无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故事,释放无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声音,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无锡样本。

作者: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