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校企合作 共同打造文化养老共同体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2阅读量:10

9月30日,秋雨润泽,丹桂飘香,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快乐老人产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彭玻,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签约仪式;彭玻为快乐老人大学中心校区授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教授,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快乐老人报社长赵宝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教育厅王仁祥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应对人口老龄化,“文化养老”和“健康养老”是必由之路,由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快乐老人产业有限公司在思想理念上的高度契合,在社会责任上的共同担当,联手组建“为老”服务战略联盟,是对习总书记“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精神的认真贯彻落实,也是对省教育厅“积极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要求的具体落实。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出我省老年教育的黄金品牌,在有湖南特色的“文化养老”发展道路上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与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努力,把习总书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为老服务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和发展养老产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中国老龄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将共建“校企合作文化养老共同体”,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在讲话中指出,这个“文化养老共同体”不仅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湖南出版集团、中南传媒会大力支持“校企合作文化养老共同体”的发展,变“互联网+”为“互联网×”,发挥“互联网×文化养老”的倍增效应,更好地发挥文化养老的作用,为湖南乃至全国的老年人带来更多实惠和福祉。

作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步,快乐老人大学中心校区于2020年9月底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正式开学,设计可容纳学员3000人,从校园文化、课程设计、整体定位等方面对现行的老年大学模式进行全面升级,它不仅仅是一个集中办学的校区,更是一个集学习、社交、生活为一体的老年快乐生活综合体。

(徐怀,马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