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贵州遵义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8阅读量:1057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传达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426-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工作会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贵州遵义召开。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以“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双高计划”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国华、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特聘专家辽宁省教科院副院长高鸿教授、分会副会长单位、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校长、教师、新闻媒体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发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六所院校与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员单位对口支援协议书》,举行了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红色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辽宁省教科院副院长高鸿教授作了题为《以标准铸品质,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系统的分析了职业教育标准体系构建的技术和路径。

理事长工作会议现场

研讨阶段,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重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聂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安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新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钟声湖、《光明日报》职教版主编练玉春等就“职教20条”、混合所有制办学、高职扩招、学术立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郭福春作工作报告

理事长工作会议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郭福春向参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总结了分会2018年度各项工作,汇报分会2019年度重点工作;报告了分会副理事人员变更及新增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有关情况,说明了分会2019年度课题立项、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等。

理事长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分会2019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