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新业态•新高职——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07阅读量:12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研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论与实践,929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的“新经济•新业态•新高职——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各理事单位及相关职业院校、职业教育期刊等200代表参加了论坛。

929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天津职业大学海河园校区召开。周建松理事长主持会议,重点传达了926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谢俐副司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高职战线要积极响应,副理事长单位要积极带头,切实把活动引向深入,推动立德树人不断深化,取得见效。马广水副理事长介绍了活动背景及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代表高度认同,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谢司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中华美德职教行活动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929,“新经济•新业态•新高职——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天津职业大学主校区举行周建松理事长出席论坛致辞代表全国兄弟院校向天津职业大学四十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天津职业大学与改革开放同行,具有特别意义。他强调,建设一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势在必行高水平高职院校必须有中国文化自信,且贵在“高”字、重在创新,经过高水平建设,必将对中国特色高职教育产生巨大榜样影响和示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专家报告阶段,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孙善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慧波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分别作“深化产教融合与实施1+X证书制度”“新模式新机制,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优质校建设”“强化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高职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思考、实践与展望”“新业态下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创新引领发展”学术报告。专家报告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常务副主编席东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胡振文分阶段主持。

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聚焦高职院校产教融合进行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推动高职院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引发思考,碰撞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