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日照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0阅读量:86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 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会会议精神,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89-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日照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特邀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主持会议

会议上,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组织与会代表学习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分享自己学习心得体会,与会代表交流各自学习情况。专家报告阶段,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专题介绍2018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情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原主编赵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讲话的研究情况,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专家胡振文专题介绍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光明日报》练玉春专题介绍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的新动态,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专题介绍基于院校实践的国际化办学情况。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建设”“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深入地探讨,在相互碰撞分享中共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



交流发言


研讨会以“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对当前我国高职教育领域创新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这为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考,贡献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