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3阅读量:1209

518-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会议以“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对当前我国高职教育领域创新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戈尔曼·德尼博格,以及来自全国90余所高职院校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主持;第二阶段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永华主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主持会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永华主持会议

工作报告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郭福春作工作报告。郭福春从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推进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分会组织建设、做好上级学会交办工作、财务收支情况等方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研究会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从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年度课题立项及结题、出版学术研究成果、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关于变更副理事长、增补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名单的建议》。常务理事会议同意副理事长单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变更吴学敏为副理事长、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变更张育松为副理事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变更杨建新为副理事长;同意增补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孙杰光,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卢坤建为副理事长;同意增补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凤等2位为常务理事,同意增补渤海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季福坤等3位为理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郭福春作工作报告

专家报告阶段,王佐书用精简的语言总结职业院校的发展规律,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发展职业教育要具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要注重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王佐书重点解读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思想,他用“一全二精”、“三材一化”和“与时俱进”这十二个字概括总结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核心思想,重点阐释了“一全二精”的教育思想,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精准定位教学中的知识点和技能点、精准定位知识点和技能点要达到的水平。

专家报告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戈尔曼·德尼博格,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资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常务理事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工作重点,凝聚了高职院校力量,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