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在广州番禺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0阅读量:1310

6月16日-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暨“产业升级导向的中高职接续培养”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番禺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110余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发表主旨报告。瞿振元从四个方面对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教育现代化的基本问题和核心理念;提高质量、促进公平是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两大根本任务;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三个重点问题;以及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七个关键领域。

瞿振元.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理事长聂强代表研究会作了《打造高等职业教育研究高地,服务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报告。他从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推进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分会组织建设、做好上级学会交办工作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从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年度课题立项、出版学术研究成果等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名单的建议》。常务理事会议同意高等教育出版社变更林安金为副理事长;同意增补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源北,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湘,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同意增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等7人为常务理事,同意增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国强等18人为理事。

聂强.jpg

研讨阶段,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源北、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聂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松林分别作了《广东高职院校办学理念审视》《产业升级导向下中高职接续培养模式的设计》《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切实履行高校使命》《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职院校专业调整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