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赛项说明会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23阅读量:641

 为进一步规范大赛制度规程、研讨赛事标准细节、提高办赛服务水平,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赛项说明会于59日下午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汇丰大厦汇彩厅举行。赛项执委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副主任马玉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琦,金融行指委副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赛项裁判长孙迎春,赛项仲裁长杨则文,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源、周巧红、刘晓玉、武飞、成铨等赛项执委会委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出席会议。大会由马玉兰主持。

周建松简单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创建全国重点名优高职院校、共建共享幸福金院、勇创永续金融黄埔的美好愿景。他高度肯定了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十年以来栉风沐雨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首次升格为国赛而感到欣喜,他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推进金融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推进金融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学做合一”,进一步提高金融职业教育的质量。

 郭福春首先作赛项总体情况说明,向大会介绍了大赛的具体流程和筹备安排。杨则文和彭家源分别就赛项规程和技术支持作了细致解读。银领学院介绍了赛项组织保障工作情况。会上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参赛队的指导教师们就竞赛规程、技术要求、后勤保障等提出很多具体细节问题,赛项执委会和承办校均耐心地给予了解释和答复。

     此次赛项说明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强调了大赛的目的与宗旨,明确了比赛任务,厘清了赛项规程,加强了各参赛队之间及与承办校的联系与交流,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举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