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2017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8阅读量:1056

4月26日,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2017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徐萍、师资处副处长郭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主持会议,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崔建宁介绍了研究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各理事长单位的党委书记、院校长、省内部分高职院校的人事处处长等6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研究会2017年工作计划和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系列课题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如何推进2017年度研究会工作、如何深化高职教育改革、如何提升江苏高职院校内涵建设水平等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研究会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6个工作委员会,增补高等教育出版社为副秘书长单位。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宋旭峰教授对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系列课题进行了点评。

徐萍副处长对高职院校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充满了期待,并对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系列研究课题给予了厚望,希望各课题集中精干科研力量加快推进课题研究的进程,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为省教育厅相关政策文件的出台提供咨询与参考。

郭新宇副处长指出,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在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即将全部下放的背景下,成立江苏高职院校教师联盟,意义深远,有助于全省高职院校通力协作、联合攻关,共同致力于江苏高职院校教师队伍的发展,助推江苏高职院校软实力的提升。

会议期间,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发展联盟举行了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