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优质学校建设研讨会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4阅读量:132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上级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度学会重点工作,421日至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优质学校建设研讨会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研究会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及特邀专家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研究会理事长周建松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周建松总结研究会2016的各项工作,他认为研究会在上级学会的指导下,坚持依法守规、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学术研究、注重合作互动,较好地履行了研究会团结组织战线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的职责,加强了与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合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布置2017年工作时指出,继续抓好党的十八届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始终保持和做到研究会政治方向正确,研究方向不出偏差;研究会要围绕“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这个主题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参加上级学会年度各项相关活动,切实做好研究会规范化运行和管理工作,继续办好会刊《高等职业教育》和年度课题立项和评审等常规工作。

22.png

研究会秘书长郭福春传达了上级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研究会内设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研究会拟新增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情况,说明了高职优质校建设征文情况和研究会2017年度课题工作。

33.png

高等职业教育优质学校建设专题研讨会阶段,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刚教授作了《创新发展视阈下高职优质校建设的若干思考》主旨报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胡振文教授作了《新时代高职优质院校建设需要什么样的新思维》主题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结合深职院学校建设交流了优质学校建设的有关思考,与会的其他人员结合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44.png

董刚教授作主旨报告

1493100506(1).jpg

胡振文教授作专题报告

66.png

陈秋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研究会2017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为高职教育优质校建设提供了思考,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