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当选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

来源:发布时间:2016-07-17阅读量:1281

7月7日,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江苏省高教学会秘书长严燕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省87所高职院校的院校长(党委书记)、高职研究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组建了第五届理事会。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院长薛茂云当选为理事长,秘书长由该校副院长崔建宁担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全面部署“十三五”江苏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工作,启动江苏高职教育“卓越”计划,全体与会代表还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暨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到会指导,从保证方向、坚守根本、打牢基础、汇聚力量、积极实践等方面对高职教育创新发展提出了期望,并就诊改和评估的联系与区别、诊改目的等作了详细阐述。专家学者们还作了《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与运行的实践探索》专题报告,并系统解读了诊改文件。

丁晓昌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一直以来把高职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打造了“政府给力高职发展”的样本,助推高职教育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在江苏高等教育版图上,高职教育已占据了 “半壁江山”, 是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生力军”,成为了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历史性地站在了一个不容被忽略的位置上。他对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决策咨询功能;二是要坚持学术引领,打造高职研究品牌;三是要注重群众性,增强凝聚力;四是要扩大对外开放,服务江苏“走出去”战略;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研究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会上,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兆明在工作报告中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总结与回归,对高职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他希望研究会继续围绕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全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研究。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薛茂云在讲话中对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给予学校和个人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时期,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和教育改革深化,社会组织的作用将得到更好的发挥,研究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表示,研究会将充分发挥第三方的社会管理功能,放大资源集聚和集约效应,构筑高职研究新高地,在高职教育转型和创新发展中大有作为。薛茂云院长还简要介绍了研究会五年发展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

江苏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