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海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7-05阅读量:2138

7月2日上午,“飞跃海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开营仪式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台办和江苏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叶明、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副处长郑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萍,来自台湾致理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和修平科技大学五所院校的40余名师生,以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国际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江苏省教育厅郑兴副处长向台湾院校的师生们介绍了江苏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台湾同胞在江苏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相关信息。他希望本次活动主办方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条件变化,确保活动平安、有序的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台办叶明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体验式交流是今后一段时期两岸交流的主要形式,台湾同胞可以多到大陆走走看看,了解大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公益活动作为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具有积极意义,台湾地区公益活动发展较早,很多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在充满正能量的公益活动中结下深厚的友情。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薛茂云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1.3万名师生对台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积极推动两岸高职院校合作交流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本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让参与活动的两岸师生携手共度充满亲情、温情、友情的公益文化体验之旅。

开营仪式上,台湾修平科技大学卢伟信老师、公益单位——宁馨阳光家园董事长刘强先生和两岸学生代表都分别发言,表示要通过活动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建立友谊。“公益跨海峡,两岸是一家”,致理科技大学同学们的活动口号很好地表达了台湾青年学子的心情,他们认为这次活动是两岸学生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透过此行的参与,将两岸的爱串起与实践,别具意义。

“飞跃海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行程共11天,两岸师生们将走进宁馨阳光家园、江宁婷婷聋童幼儿园和希望来吧,关注自闭症儿童、弱听儿童、留守儿童等多个弱势群体,开启一次公益之旅、绿色之旅、教育之旅、文化之旅和友谊之旅。

全体合影.jpg

文:张之简  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