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高中联手推进课程改革

来源:杭州日报发布时间:2016-06-15阅读量:1445

        近日,杭州十四中凤起路校区的校本选修课程《金融与理财》刚一下课,学生们就纷纷打听:“老师,我们下学期是不是还有这门选修课?”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十四中实现课程合作已经有三年多了,成为浙江省推进普通高中课改,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惠及中学生的浙金院“理财金名片”案例。对课程运行质量的问卷调查发现,十四中的学生分别给予课程质量97%“非常满意”、教师团队授课96%优秀率的高度评价。

    《金融与理财》课改团队又发挥高校的学科前瞻性优势,结合浙江省打造“互联网金融之都”与长三角南翼财富管理中心的契机,引入最新的学科知识。譬如在“互联网金融”专题,王静教授注重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思维,以“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与理财”、“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与理财”等。

    学生家长还反馈说:“通过《金融与理财》的学习,学生开始关注自己的钱包了,也开始思考如何进行合理规划。”十四中邱锋校长说:“两眼一睁,学到熄灯”等传统教学模式已逐渐被抛弃,赋予学生更多选择权的教育模式,正越来越被更多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