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首个学生海外研习基地在新加坡挂牌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23阅读量:1471

5月20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首个学生海外研习基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挂牌成立。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副校长邢诒鑛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源北代表两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协议,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将派两批学生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进行研习和交流,每批约派2030名学生,每期研习时间约10天。

邢诒鑛对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表示敬佩,表示南洋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双方合作模式打造成该校国际合作的一个品牌。孟源北在讲话中指出,两校在办学时间、办学规模、专业院系设置等方面,具有诸多相似之处,双方合作深入而富有成效。为了学习借鉴经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从2008年开始,持续派出100余名专任教师和管理团队学习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教学工厂理念、校企合作模式、无界化校园建设等。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也先后派出24期共计1317名学生和83名教师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研习交流。孟源北特别强调,在中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和广州番禺职院建设“百年高职名校”的愿景下,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特别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设立学生海外研习基地意义重大。他祝愿双方共同努力,坚持共赢共享共荣的合作发展理念,把两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随后,孟源北一行看望了前来新加坡研习的番职院21位学生和两名带队老师。他明确指出,学校已经从2015年建立起资助优秀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的选拔派出机制,该项工作将长期开展,并会不断加大力度,惠及更多学生。他鼓励大家珍惜研习机会,努力学习开拓眼界,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他也希望本期团队加强总结和经验积累,成为今后研习活动的标杆。

照片9999.jpg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李东生、刘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