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会议在浙江嘉兴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6-04-27阅读量:1827

4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的2016年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会议在浙江嘉兴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原副司长朱传礼、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及特邀专家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会会长周建松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代表学习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规范办会的相关文件。研究会秘书长郭福春传达了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秘书处对各审议事项作出说明;与会代表审议了《研究会五年发展规划》、《2016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研究会学术委员名单、研究会增补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缴纳会费等事项。会议部署了研究会年度课题立项、评选优秀研究成果等工作,讨论了研究会工作规程、专题会议等内容,举行了“高等职业教育网”开通启动仪式。

第二阶段,嘉兴市教育局局长周建新介绍了嘉兴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云介绍了欣禾职业教育集团的建设发展情况。

朱传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清华大学建校105年贺信的内容为契入点,围绕“职业教育创新”“职业教育对接企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等问题发表重要讲话。

董刚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还应结合研究会的实际情况做出自己的特色,解决行业问题,进行高水平研究,服务国家发展。

周建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秘书处要认真落实会议的工作精神,与有关学校、上级学会和民政部门进一步沟通,明确政策,协同工作,致力于2016年研究会工作实效,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本届任期内继承创新,务实发展,团结带领高职战线为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务实高效,为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