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自己的一套求职面试经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4阅读量:1292

大学期间,他拿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级奖学金,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得过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校园青年先锋等荣誉称号。我校应届毕业生黄振伟凭借个人努力,成功入职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大学三年,黄振伟一直担任班长,大二时成功竞选建筑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工作中的经历,使黄振伟收获成长了很多。不仅人际交流、组织管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交到了很多的知心朋友,为日后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振伟第一次接触社会是大二时期利用暑期在电子厂打工,一个多月的夜班让他感觉几乎与世界隔绝,“每天去上晚班,早晨8点才下班,除了工厂就是宿舍。一个月累计加班近130个小时。” 

那段打工的日子磨练了黄振伟的意志力,觉得难熬的时候,黄振伟就用大学老师说过的一句话鞭策自己:只有不感恩的人才不努力,每个人都应该去努力,去感恩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回想起那段艰辛的回忆,黄振伟反倒心存感激:“过去我特别迷茫,经历了这份特殊的磨练,我就在心里默默地发誓,因为吃过苦我,我才更要通过不断的努力进步,因为人生的方向要靠自己去寻找。” 

2014年11月份,黄振伟率先通过我校专场招聘会落实了工作。当时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学校计划招聘10位应届毕业生,投简历应聘的学生就超过200人。

黄振伟认准目标只向这一家公司投了简历,经过总体的筛选,黄振伟顺利入围面试。“面试从早上9点一直进行到晚上7点。”黄振伟说,凭借自己在学生会工作中得到的锻炼,他在竞聘中的优势很明显地体现出来,从中脱颖而出。

从2015年1月,黄振伟进入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实习。他参与了公司上海迪士尼项目的建设,每天在现场跟着师傅负责一个单体的施工管理,主要是进度质量管理工作。看着工人师傅施工,日常会被安排编写一些工程联系单,项目的周报,施工小节,做日常工作的PPT汇报等,忙碌又充实。

在最冷的冬天,黄振伟和一名实习生一起做测量。由于气温低风力大,双手竖着靠尺冻得手部关节动不了,穿着厚厚的衣服也体会到的是寒风刺骨。黄振伟感慨的说:“作为90后的我们在家人的庇护下从小没怎么吃苦,现在走进社会,作为年轻人吃点苦是好事。我一直在努力,为更好做准备!”实习期满,黄振伟顺利与公司签约,成为正式员工。

1.一份简单漂亮的个人简历(经过指导老师的批改,加入属于自己的特色);

2.面试服装的得体(毕竟是求职要稍正式);

3.面试交流的大部分技巧(需要日常的大部分积累,这点学生干部有一定的优势,大部分的企业都是倾向于选择成绩好的,学生干部,党员以及预备党员);

4.认准你想要去的企业,下足准备功夫(对企业信息的了解);

5.被一家单位录用之后,尽量不要再参加别的招聘会(不仅占用别的名额,而且也是要有自己的诚信。有的同学就是同时被好几家单位录取,最后一家也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