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才是最宝贵的——记广东创新科技学院校园年度领袖人物的获奖者赖旭

来源:发布时间:2016-04-14阅读量:994

在学校的一些团委会议上我看见过他主持的身影,冷酷的外表,健壮的身躯,说起话来颇有领导风范。接到采访任务之前,我想,他的性格或许和他的表面看起来一样的“冷”的吧!等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他冷酷硬朗的外表之下潜藏一颗的火热的心。正是凭借这一颗火热的心,他成为了团委学生委员会书记,优秀团务工作者。他就是我院校园年度领袖人物的获奖者赖旭。

优秀就是接受挑战

刚加入团委时一切都还不熟悉,而积极主动的他却在老师、师兄师姐的帮助之下很快就掌握了自己日常要做的事,每当有活动举行他总是最先冲上去并且做得最多的那个,同学问他这样累不累时,他却轻轻地挥挥手,说:“这点小事,累不到我。”而后露齿开心地笑。

很多人进社团是安守本分,而他却不安现状,仔细观察,认真管理,活动策划时就大胆发表自己的建议,在活动开展时都积极到现场参与布置。他还讲到大一时去参加活动,大多数人是享受活动的精彩,而他是感受活动的来由,他说“每一个精彩圆满的活动,幕后辛苦的前期工作由想而知。”他深知要办好一个活动需要的前期策划、准备、执行、总结都要精心筹划、步步到位。

曾经就有一句名言说过“一个人,想要优秀,你必须接受挑战,一个人,你想尽快优秀,就要去寻找挑战。”他就是那一个人,他清楚自己进入社团是想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在大一时,他不仅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在业余时间还会向师兄师姐增长自己的知识,刚开始时,他还不懂活动策划书、会议通知、公文、PPT的制作……怎么办?他虚心向师兄师姐学习,不懂就问,有时还会登门请教。就是他这一股十足的热情让社团人员印象深刻,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他觉得所有的付出的都会带来收获,一切都是值得的。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每颗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但并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为一颗珍珠。想要收获比别人更香甜的果实,持之以恒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当上学生委员会书记的他,不仅要管理四大部门,学院的晨曦爱心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要负责。经常舍友都睡觉了,他却挑着灯还忙着整理各类文件,修改策划书,写工作总结,做PPT……看着自己负责开展的活动得到指导老师及上级领导的肯定后,他就越来越有动力。活动的开展不单止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也需要有人掌管大局,避免出现各种乱子,这样的任务自然落在他的身上,所以常常别人都在津津有味的看着表演参与活动的时候,他却是带着机构成员继续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开学季他在中国移动做推广并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在工模期间他和一帮朋友卖起了东西,也收益不小。在学校他积极参与各种大小活动,每一次活动结束他都会思考,他都要求自己要有收获,他会仔细观察了解别人的管理模式,他会主动与负责人聊天,从而借鉴别人的沟通技巧。

以心换心,共同成长

在一个团队里,如何才能让大家信服?他说到“首先自身要严格要求好自己,起到一个带头的模范作用;工作中,合理分工,定好每个部门的工作性质;工作下,多了解各部门的工作与情况,多与部员沟通,倾听大家的心声,平时多组织户外活动,增进大家的感情,用心维系与他们的关系,这样的团队才像家一样温馨”。他关心部员,很多时候都站在部员角度考虑问题,他说“现在很多部员都在考证期间,他们忙碌推脱,也是可以谅解”。

当问及印象最深的活动时,他说上个学期组织“21世纪”、“海博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令他感触颇多。他说“那是东莞迄今为止承办的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活动前期准备给社团的同学分好工,天气极其炎热,数十几个小时高度认真的工作,他们汗流浃背的,回去的路上大家甜甜地睡去,很心疼他们,但我们累并快乐着。”体恤社员的书记总是备受喜欢的,课余的时间,他们也打成一片,此时,他又是一个幽默疯狂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