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育创新创业人才 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15阅读量:968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成立

31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成立仪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中科招商联席总裁、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中山市政府副市长高瑞生,中科招商联席总裁、广东中科招商董事总经理谢勇,校长吴建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尹绪忠主持。

自创办以来,学校积极服务中山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创业型城市建设,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构建了“普及化”、“融合化”、“专业化”的“三化并进”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了一大批自主创业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学成果,是“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中科招商集团作为国内管理人民币股权基金规模最大的投资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发展,拥有6000余家遍布各产业的实业企业LP集群,汇集了超过10万项发明创新成果,其探索的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成效卓越。

吴建新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科招商集团强强联手成立创业学院,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最新探索,也是混合所有制办学所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未来,学院将采用全新的管理、教学和培养机制,通过启用团队培养新模式,建立孵化和转化基地,发挥资本市场助推力量,为中山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核心创新驱动引擎,推动中山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中科招商联席总裁、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总结了此次合作的三大优势:一是引入市场力量,为高校体制创新带来新气象;二是协同育人,为高职教育实现教师互聘、学科互选、学生互换、学分互认提供有力支持;三是系统合作,将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和创业投资进行有机结合,植入“双创”新生态。刘继军总裁指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个与中科招商集团合作创办创业学院的专科院校,期盼学校能发挥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优势,将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打造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模范。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对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健副巡视员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当前广东向创新型经济强省转型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他希望,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的成立能切实推动科技与教育、金融、文化的高效融合,有力助推“双创”政策落地生根,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副市长高瑞生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的成立,将极大促进人才、创新、资本等要素集聚优化,进一步激活创新源泉,助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他强调,合作双方应共同将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打造成为创业者之家,为建设“三个适宜”更加美丽中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仪式上,吴建新校长、刘继军总裁分别代表学校和中科招商集团签约。随后,陈健副巡视员、梁丽娴常委、刘继军总裁、高瑞生副市长、谢勇总经理和吴建新校长共同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成立揭牌。

 学校办公室 李思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