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介

来源:发布时间:2016-02-29阅读量:835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2015年大赛由31个部委主办,共设置15个专业大类的98个竞赛项目。承办校分布在天津、北京、河北、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甘肃和青岛等17个赛区,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预计过万人。今年还将在天津赛场举办“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作品展洽会”、“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艺术表演赛”、“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交流会”、“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就业洽谈会”等系列同期活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我们欢迎对此感兴趣的各国友人和专业人士前往观摩。具体内容可登录大赛网络信息发布平台(http://www.chinaskills-jsw.org和http://www.nvsc.com.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