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在津举行

来源: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发布时间:2015-07-07阅读量:847

7月2日~4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在天津国际经济贸易展览中心举办。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参观考察。

交流赛以“展示精湛技艺,创造出彩人生”为主题,讲职教好故事,传职教好声音,塑职教新名片。通过学生技术技能作品和现场表演的方式,集中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强化学生技术技能培养的新进展和新成绩,展示职业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效,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营造全社会了解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交流赛设置了综合成果、专项成果、表演项目成果等多种比赛,在展馆显要位置设置技术技能作品表演区和舞台表演区。有50多个优秀表演项目多地点循环表演,与观众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