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新举措

来源:发布时间:2015-06-10阅读量:733

校企合作共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5月29日上午,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与浪潮集团重庆分公司在该校华岩校区举行了校企合作共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签字仪式。

此次合作,以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资源为基础,以浪潮集团重庆分公司生产技术和行业优势为平台,将专业发展需求与行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按校企"双主体"合作办学模式,双方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校企合作共建“云计算技术服务与推广中心”

6月2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与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云计算技术服务与推广中心”,在两江新区举行了校企共建签约和挂牌仪式。

协议规定,校企双方共同打造云计算行业高端人才培训基地;共同构建云计算技术应用平台,联合开发相关科研项目;共同打造“智慧校园”,全面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积极争取支持共同推进推广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云计算技术服务与推广中心”主要服务两江云计算中心,提升专业群服务产业群的能力。以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和机遇,建立应用型技术人才的电子信息专业群,使其适应“互联网+”时代,在重庆市发挥龙头地位和作用为建设目标。

    云计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高技术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技术。此次校企合作新举措,对学校培养在企业"受青睐、站得住、干得稳"的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一线技能型人才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