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学院与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合作办学签约启动

来源:广铁职院 王贤 发布时间:2012-10-08阅读量:769

9月28日,广铁学院与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合作办学在花都工学结合示范园签约启动。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教务长纪岍宇、王柏皓秘书、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吴念香和刘国生院长、王韶清副院长,教务处、机电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彭铁英副书记主持了签约仪式。

刘国生院长对李大伟校长一行专程来校考察洽谈合作办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吴念香处长亲临花都示范园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花都工学结合示范园今天是双喜临门,一是李大伟校长签约,二是吴念香处长出席签约仪式的同时将两岸三地数控技能大赛在花都工学结合示范园举办进行进一步协调明确。并在仪式前实地考察召开了数控技能邀请赛的筹备会议。表明海峡两岸同根同文,高职教育合作基础深厚,合作领域宽广,此次合作办学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李大伟校长致辞说,9月28日是台湾的教师节,尊师重道是中华文化的共同传统,今天在花都工学结合示范园庆祝教师节,倍感亲切,这又是一喜。两岸同根同文,相互交流就是从教育和文化开始的。他在仪式上对健行科技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国际合作以及台湾职业教育做了简要介绍。

吴念香处长对学院与台湾健行科大合作办学表示祝贺,认为台湾的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融会贯通,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都很前沿。广东省的职业教育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水平,迫切希望能与台湾高等学校加强合作交流。希望两校在此次签约中对接紧密,能更加全面深入地相互了解,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技术研发、转移应用创新等方面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将合作落到实处。多出成果,多出亮点。

会谈中,刘国生院长希望双方能够在台湾共建轨道交通专业,在电子机械、轨道交通、制造业、数控技术等专业上深度整合教学资源。李校长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共同发展,并热情邀请我院的教师前往台湾交流执教,相互学习。双方表示愿就学生交换深造、教师进修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

签订仪式后,李大伟校长一行在刘国生院长等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花都工学结合示范园,对广铁学院开展的 “厂中校、校中厂”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此次签约为两校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对国家骨干校建设也将起到促进作用。